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综合信息>详细内容

崇明区农业农村委一行来我院考察调研黄鳝育苗和养殖

来源:生态所 作者:杨航 发布时间:2024-03-26 13:29:54 浏览次数: 【字体:

2024年3月22日,崇明区农业农村委主任龚霞、副主任管帮超、中兴镇党委书记沈利等一行来我院庄行基地就黄鳝育苗和养殖开展调研。副院长沈晓晖、生态所党总支书记李丹妮及水生生物团队成员陪同调研。

周文宗研究员带领龚霞一行参观了解了黄鳝种质资源保存库、黄鳝种养结合车间以及黄鳝工厂化养殖模式,并对黄鳝集成模式构建、生境构造、水质调控、病虫害防控、饲料配方优化、高效引诱、物种共生、品质控制和设备研制等关键技术进行了讲解。

龚霞对周文宗多年深耕黄鳝产业的专研精神表示了赞赏,期望上海农科院水生生物团队能为落户在崇明中兴镇的颖豚优质黄鳝繁育基地项目更好的提供技术支撑。

沈晓晖对崇明区农委领导的信任表示感谢,希望水生生物课题组聚焦黄鳝工厂化育苗和养殖,对标国际先进水平开展研究,在颖豚优质黄鳝繁育基地项目实施过程中,结合双方优势和特点,将黄鳝的科技成果、技术专利直接与生产相结合,转化为生产力,提高黄鳝养殖业科技含量,充分发挥我院科技创新成果对乡村产业振兴的提质增效作用,促进中兴镇黄鳝产业做优做强。

d793366e81374b218e73582ccf55f3ea.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