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党史学习>学习动态>详细内容

作物所党总支开展《习近平在上海》专题学习和新时代农科精神大讨论

来源:作物所 发布时间:2021-11-15 15:18:16 浏览次数: 【字体:

按照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要把学习《习近平在上海》专题学习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物所党总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中研讨的方式,并于11月12日在所内召开全体在职党员会议,组织开展《习近平在上海》系列报道的专题学习交流,并进行“农科精神”大讨论活动,会议由所党总支书记裴红罗主持。

会上,裴红罗介绍了学习时报特别专栏报道的《习近平在上海》十八篇采访实录,重点领学了“习书记对上海发展的影响是不能用他在上海工作的时间长短来衡量的”这一专题,习近平总书记虽然在上海工作仅有7个多月,但他重调研、抓发展、促改革、统一思想、提振干部精气神,以开好上海市第九次党代会为契机,明确目标,凝聚人心,稳定局面,习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有前瞻针对性的工作举措对上海的改革发展产生了深远影响。

所党总支委员、班子成员、各分支部书记以及部分党员就《习近平在上海》系列采访实录为主要学习内容,在研读系列报道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从习近平同志在上海工作期间的决策部署、领导风范、政治智慧等方面学习和研讨,进一步提高了对本职工作的热情和积极性,更加明确了广大科技工作者在新征程上要有新作为的使命担当意识。

随后,与会人员就我院农科精神开展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农科精神”要体现几个因素:时代精神、党建精神、上海精神,要把我院悠久的文化传统和老一辈科学家拼搏奋斗的精神传承下去,要注重协同创新、求真务实,要提升服务“三农”和市民的使命担当精神等。

通过,《习近平在上海》专题学习和“农科精神”大讨论活动,进一步激发了科技人员事业发展的内生动力,凝聚了人心,明确了使命,增强了担当意识,是一次有着积极促进作用的思想碰撞,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89c319850d12478a9e2bd70b2ba509f6.Jpeg

9eb9ee07d8204c73b4ccb22ba912987f.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