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党史学习>学习动态>详细内容

园艺所植物工厂研究室党支部赴崇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园艺所 发布时间:2021-11-17 10:49:57 浏览次数: 【字体:

按照院所党史学习的有关要求,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去,以党建促进研究室中心工作,2021年11月12日,园艺所植物工厂研究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科技人员共16人赴崇明开展 “党建共建凝人心,科技创新助乡村”主题党日活动,所党总支书记万常照应邀出席。崇明区北双村以及村上的假日岛农庄均为研究室药食同源课题组对接的乡村振兴支撑行动基地,北双村曾获“2018年全国生态文化村”“2020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等荣誉称号。

为更好地推进北双村美丽乡村建设和产业振兴工作,发挥室村各自优势,北双村党总支和植物工厂研究室党支部举行了党建共建签约会。会上,万常照介绍了园艺所各科室研究概况以及主要的果蔬新品种等情况。北双村主任顾桂新希望通过党建结对,深入合作,为村产业振兴注入科技含量,增加农民收入。随后,植物工厂研究室党支部书记许爽和顾桂新主任代表双方签订共建协议。会后,在大家的见证下,在北双村村委和假日岛农庄进行了“科技引领示范村”和“专家工作站”揭牌。

同时,为落实院所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研究室全体人员围绕新时代“农科精神”进行了大讨论。结合上海农业实际和定位,大家集思广益,最终凝练出“心系农芯 志在农智 踏地有痕 强农有我”的农科精神,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此外,为了解研究室科技人员对接的基地科研或产业发展情况,还参观了上海由由集团投资建造的由由中荷农业创新园,其技术总监杨少军全程陪同介绍,双方就温室管理、采收期、废物回收利用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de9d1653fb1c4d53add27e9f8aa57d7c.Jpeg

f1c23d0bbd074075817d0eea72daf449.Jpeg

66da2ac47d6e4b25a683024c1578232a.Jpeg

a94bddc2cca34795b2082fd318bab32d.Jpeg

c475b0b9e7604267ba3adf9729a0ac50.Jpeg

070ca95be2904c899e1cca9893d08ee6.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