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党史学习>学习动态>详细内容

园艺所瓜类研究室党支部赴崇明开展党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园艺所 发布时间:2021-12-08 14:09:05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12月2日,为进一步落实院所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创新党组织活动方式,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科研业务融合,不断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园艺所瓜类研究室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和科技人员共15人赴崇明乡村振兴科技示范基地开展“支部融合强党建、科技引领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园艺所副所长侯瑞贤应邀出席。

上海上实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与瓜类研究室党支部举行了党建共建签约会。会上,据上实支部委员会书记施兴荣介绍,该公司隶属上海实业东滩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崇明东滩86平方公里农业用地的投资和开发。上实支部委员会带领公司党员和群众坚守“农忙精神”,致力于上海现代都市绿色稻米、粮油、蔬菜和林业花卉等示范基地建设,还辅助东滩大堤的防汛抗台和东滩鸟类自然保护区的生态保护任务,组织成立了应急队伍,每年涌现出一大批“舍小家、保大家”先进事例。瓜类研究室党支部书记李超汉介绍了研究室构成和党支部概况,双方探讨交流了党建工作经验和改进措施。

为了更好落实我院科技成果落地、促进郊区瓜菜品种更新换代和推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瓜类研究室科技人员为上实公司带来了园艺所最新育成的一系列优质、特色、高产、抗病抗逆瓜菜新品种,包括甜瓜新品种“金蜜一号”“黑蜜一号”“明珠4号”“东方蜜”系列,西瓜新品种“黑津”“黄晶”“申抗988”,黄瓜新品种“一口瓜”,以及一些特色丝瓜、苦瓜、南瓜等新品种,并开展种子赠送仪式。施兴荣希望通过党建结对,充分发挥双方优势,深入融合,为乡村振兴和产业兴旺注入新科技。随后,施兴荣和李超汉代表双方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书。

为了深入了解园艺所对接的乡村振兴示范基地的科技动态和产业发展情况,下午,瓜类研究室一行参观了上海由由集团投资建造的由由中荷农业创新园,在技术总监杨少军陪同下,学习温室生菜的自动化播种育苗、定植和采收包装技术。此外,还参观了科技部国家设施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我院科技人员何立中的陪同下,考察了园艺所甜瓜、黄瓜新品种的温室秋延后栽培生产情况,并交流了温室瓜菜的病虫害生物防治、温光智能调控、植株生长调节、果实采收等问题。

61f07f0ea715430ab9ebdc7509ed2b1a.Jpeg

243bcce0f9ba4661af8625b338f13e12.Jpeg

81227e9f51b54863b97655ae3bc609af.Jpeg

967a69edf71a43f9aaceec6faa1c1fe2.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