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党史学习>学习动态>详细内容

作物所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作物所 发布时间:2022-01-21 10:15:24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1月20日,作物所2021年度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在所五楼会议室召开,院纪委书记吴乃山,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沈国辉出席会议,作物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作物所党总支书记裴红罗主持。

裴红罗代表作物所班子汇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以及班子对照检查材料。随后,班子成员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重点对照5个方面查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并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吴乃山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是一场高质量、高水平的会议,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抓好政治建设,明确从事科研事业的政治方向,同时要加强对年轻人引导和教育;二是要注重质量建设,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打牢基础,基础性研究不能放松;三是要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在危机中把握先机,在发展势头好的时候增强忧患意识,通过选树先进典型,带动发展,同时,要加强底线思维,很抓制度建设。

沈国辉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院要求进行,剖析问题透彻,批评与自我批评有质量,从班子建设、帮助同志的角度出发,敢言敢说,有利于改进工作,并建议作物所班子要注重培养80、90后的科研骨干,同时注重政治思想工作,注重政策宣传和对年轻人的引导。

本次民主生活会打扫了政治灰尘,净化了政治灵魂,达到了坚持真理、增进团结的目的,同时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策决策部署,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025cd5a5a346472c8d4c4daf8ff4544d.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