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党史学习>学习动态>详细内容

信息所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课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信息所 发布时间:2022-01-28 16:24:13 浏览次数: 【字体:

前日,信息所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特色活动“月末讲堂”第十九次党课,并就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月末讲堂”由信息所科技服务支部承担,郭娇、程彬彬、陶雪娟、陈国荣、董家田等五位同志组成党史学习小组,组织准备本次党课内容,郭姣同志主讲,由科技服务支部书记张睿导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体在职党员和团支部共3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月末讲堂”以1975年全面整顿和粉碎反革命集团为主线,全面梳理了二十世纪60年代到70年代的一系列整顿与斗争,从我国外交工作受到冲击和对外关系的初步修复,从外交战略的重大调整和对外关系新局面的出现,从1975年邓小平主持全面整顿到对其错误批判导致整顿中断,党在关键时刻扭转危局,最终获得粉碎江青反革命集团的胜利。最后,对“文化大革命”十年进行了基本分析和总结,对其产生的严重危害和历史教训予以剖析,党在曲折中自我革命、不断前进。郭姣同志的讲述生动具体,逻辑清晰,全体党员再次从挫折失败中吸取教训。张睿同志在随后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领读中,以微视频的方式,带领大家快速吸收到了精要内容。会上,党总支书记李荧同志还就院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精神进行传达。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沿袭传统、讲述历史,又结合当下,组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精神,对党员的思想巩固和提高起到了十分有效的作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