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党史学习>学习动态>详细内容

基因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暨2021年度总结表彰会议

来源:基因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29 16:14:18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1月24日,基因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暨2021年总结表彰会议。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龚丽英主持会议,中心全体职工参加。

会上,龚丽英汇报了2021年度中心党支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介绍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案例,重点讲解了节水抗旱稻助力东西部乡村产业振兴的典型做法,此案例得到市农业农村委的肯定,并号召全体党员巩固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科研人员代表毕俊国、楼巧君、魏仕伟分享了年度学习体会和工作成果。会议还听取了办公室、基因资源库、实验室、研发中心、金山综合试验站5个部门负责人对本部门2021年工作情况的汇报。接着,基因中心对一年来获得荣誉的集体或个人进行表彰。

最后,首席科学家罗利军表达了对中心发展的期望。一是要正确认识机遇和挑战。中心层面既要总结归纳成功的原因,并客观看待荣誉带来的诸多挑战,不断提升能力。二是要把握发展潮流,顺势而为。要不忘初心、坚定不移、心无旁骛地推进节水抗旱稻事业的发展。三是要认识到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才能为中心、为个人发展创造美好的未来;要继续推进宣传工作,弘扬正能量,继续传承中心文化。四是站在新起点,要对既往的荣誉归零,勇于自我革命,调动生产力,营造积极向上、奋发图强的工作氛围。罗利军表示,2022年是中心成立20周年,勉励大家将一切归零,规划好下一个20年,让中心的发展越来越好!

2021年,基因中心全力以赴、勇攀高峰,成绩斐然。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各项工作卓有成效,收获众多奖项。在这些荣誉中,有多个“首次”:获得2020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打破农业领域时隔8年的沉寂,是上海市农业领域首次获得该奖;节水抗旱稻科教片获得上海市科学技术普及奖一等奖,是上海市科普奖创立以来,农业领域第一次获得此奖。从国家奖到上海市奖,从科技发展到科学普及,从科研条线到党政工作,从中心全体到优秀个人,多层次、多维度、多条线地展示了中心2021年的工作实绩。

a6a6e7e6deea4f389007359b93a9ef11.Jpeg 

d8f4d1ed9aea4371a5b426d0e16d9509.Jpeg

6ec422e4d66d4cec82203e7baa363777.Jpeg

8e5ab398675d42dfbe733a0c554b83dc.Jpeg

58307a97c6644933bbff5937fa4a2979.Jpeg

6b051aba0cca4007ade70baf1efb80bf.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