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党史学习>农科要闻>详细内容

院党委书记、院长蔡友铭为院、所两级中心组(扩大)上专题党课

来源: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7-05 14:38:3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走往实,7月5日上午,院党委书记、院长蔡友铭以《学用大历史观看中国“三农”问题,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为主题,为院、所两级中心组(扩大)上了一堂生动且激励人心的专题党课。

11e5853342404aa7913d5c77f67abc55.Jpeg

蔡友铭分别从深刻认识“三农”工作重中之重的历史地位、不同时期关于“三农”问题的重要思想、中国共产党解决“三农”问题所取得经验教训、坚守为农初心,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四个方面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中国“三农”事业的百年奋斗历程。

d9b205a7eb7749d88d45666ca2e4e387.Jpeg

蔡友铭强调:当前,我们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想、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必须牢牢树立“三农”工作的大历史观,把握历史规律、辨析历史方位、运用历史思维、判断历史大势,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科学谋划、扎实推进新阶段“三农”改革发展。

蔡友铭指出: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农为邦本,本固邦宁。我们要坚持用大历史观来看待农业、农村、农民问题,只有深刻理解了“三农”问题,才能更好理解我们这个党、这个国家、这个民族。针对我院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相对薄弱、关键核心技术和“卡脖子”技术的研发攻关有待加强、服务现代农业主战场能力有待提升、人才队伍建设需要继续加强、改革步伐需进一步加快、综合治理能力还有待加强等问题,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思考、仔细研究、尽快解决,不断完善。我们要把握住历史发展大势,抓住历史变革时机,努力拼搏、稳中求进,就能在历史的长卷中书写下“三农”发展的新篇章,创造出无愧历史、不负时代的新业绩。

院党政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院、所两级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