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党史学习>为民办事>详细内容

党建引领聚人才,共谋乡村振兴路
作物所党总支联合我院专家跨所合作赴浦江镇永丰村开展乡村振兴服务活动

来源:作物所 发布时间:2021-11-15 15:10:4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落实落地,11月10日,我院专家团队齐聚闵行区浦江镇永丰村,共谋对接示范村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的乡村振兴之路。

作物所党总支书记裴红罗,园艺所副所长沈海斌,作物所副所长、油菜中心主任杨立勇,作物所水稻中心主任吴书俊、功能稻课题组副研究员白建江、玉米中心副主任王慧,食用菌所副研究员唐传红一行7人赴永丰村开展乡村振兴对接活动。闵行区浦江镇永丰村党总支书记蒋欣以及村委会成员,上海闵行区莘庄镇昱程助残帮扶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杨其根以及闵行莘爱党工团公益联盟成员单位出席了对接会。

裴红罗表示,作物所党总支和永丰村党总支的结对共建响应了市委组织部、市委农办关于“结对百镇千村,助推乡村振兴”的号召。同时,作双方党总支都是闵行莘爱党工团公益联盟组织的成员单位,在公益联盟组织的倡导下,积极热心公益事业,服务好乡村振兴工作。自2020年与永丰村签订党建结对共建协议以来,作物所一直关注永丰村的发展,先后进行乡村振兴示范基地和专家工作站的挂牌,此次跨所协同我院院内专家共同为永丰村的乡村振兴共谋发展之路,也是结对共建的重要内容;裴红罗指出,希望借助我院专家团队的力量,依托我院各所科技人才,将最新的成果和最优的技术落地永丰村,实现永丰村农业产业的提质增效,做好“振兴乡村”这件最大的实事。

蒋欣介绍了永丰村基本概况,永丰村位于鲁汇镇西南,东邻正义村,西靠金汇港、黄浦江,北以闸港河为界,南与奉贤县金汇乡东星村接壤,耕地2400多亩、粮田约500亩、菜田约300亩、林地约700亩。她表示,总体而言,永丰村土地较分散,农业基础较弱,希望借助我院最新农业科技成果和最新的农业技术实现农业产业的转型升级。

与会专家通过座谈和实地考察,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想法,并希望以对接示范村永丰村为平台,协调各所专业特点和专家力量,全面发挥我院农业科技主力军作用,为永丰村的农业发展提升乡风乡貌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7249062542934ab38eb4ecb11f1ae437.Jpeg

83d45d264bcf4774853027a8f0066bdd.Jpeg

7c24fb85a7724506b1a6aea329464a76.Jpeg

3d49d20d963247d19867fbd3039d0724.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