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党史学习>为民办事>详细内容

作物所党总支发挥党建引领助力金山驻村帮扶项目“爱驻金山糯玉米”

来源:作物所 发布时间:2021-11-25 10:01:5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党建引领,积极推广作物所农业新品种、新技术,11月18日,第二批金山区驻村工作组组长张一波带领驻村干部一行到作物所开展金山驻村帮扶项目“爱驻金山糯玉米”对接活动。作物所党总支书记裴红罗,信息所副所长易建平,信息所农经室主任马佳,作物所玉米中心主任郑洪健、副主任王慧等参加对接会。

裴红罗指出,我院是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作物所一直致力于发挥科技优势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借助于公益联盟组织,发挥党建引领,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作物所先后助力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徐掌村、闵行浦江镇永丰村等多地的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接下来,作物所将按照“爱驻金山糯玉米”项目需求积极提供科技帮扶和支持。

郑洪建从研究团队、平台搭建、科技创新,推动特用玉米产业发展、鲜食玉米品质高端化发展对品种的新要求,服务农民、市民的举措等方面介绍了玉米中心的工作;根据“爱驻金山糯玉米”项目的需求,他重点介绍了玉米中心甜、糯玉米的新品种和新技术。

第二批金山区驻村工作组立足“抓党建、促帮扶、谋发展”,探索“党建+帮扶+公益+志愿”的综合帮扶模式,整合党组织、政府部门、企业、社会组织等各方资源,依托村“两委”干部和志愿者,通过“试验、示范、总结、再试验、逐步推广”的滚动模式,针对金山区部分相对困难农户实施“爱驻金山糯玉米”项目。通过该项目的实施,积极推广农业新品种、新技术,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下的精准帮扶,帮助农户通过劳动持续增收,探索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服务乡村振兴工作。

27818e4f77834566bf331f8347e19a1d.Jpeg

278c2e4b48f04562b020241a85b160cf.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