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党史学习>为民办事>详细内容

生态所专家赴郊区基地调研并指导蔬菜菌核病防控

来源:生态所 发布时间:2022-01-21 13:24:50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1月11-13日,为深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生态所戴富明研究员带领团队成员徐丽慧副研究员、高萍助理研究员等分别赴青浦区上海春昌蔬果专业合作社、金山区上海银龙蔬菜专业合作社、崇明区上海享农果蔬专业合作社、浦东新区张江镇环东农业苑、嘉定区上海下西洋有机蔬果园、奉贤区上海景鲜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等六区九个蔬菜专业合作社基地开展蔬菜菌核病田间发生情况调研及防控技术指导,各区农业技术推广部门蔬菜科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针对不同地区、不同播种时期及不同栽培管理方式下生菜菌核病的防治,专家们给予具体的防控建议。菌核病是蔬菜生产上的一种重要土传病害,由核盘菌引起,属低温高湿病害,目前是全市郊区蔬菜发病高峰期,不同基地菌核病发病率从3%-80%不等,已成为制约蔬菜产业发展的重要问题,亟待进一步攻关解决。

e34aa518efcc455e9eed209808fe99aa.Jpeg

cf5b97a873414c1e8da3da503ce04414.Jpeg

3c363c4d7434414da609c6aea5ab0ebf.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