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机构设置> 详细内容

上海市设施园艺技术重点实验室概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21 15:08: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上海市设施园艺技术重点实验室概况

上海市设施园艺技术重点实验室是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1999年12月投资设立的市级重点实验室,依托单位为上海市农业科学院。实验室下设育种与栽培研究室、植物营养研究室、病虫害防治与有益昆虫利用研究室、孙桥实验室、温室中试基地。

  本室是目前国内唯一以环境控制条件下的园艺植物为主要研究内容的省部级重点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设施园艺持续高效栽培技术体系;设施园艺作物生理、生态及逆境生理;设施专用品种选育;设施作物的营养生理及肥水调控;设施作物病虫害防治及有益昆虫利用等。

  实验室实施“开放、流动、联合”的运行机制,为进室的研究课题创造良好的实验条件与工作环境。本室愿为国内外科技合作交流与人才培养、为促进设施园艺学科的创新和发展作出贡献。

  实验室设在上海市农业科学院设施园艺研究所内,面积约500m2;孙桥实验室和温室实验基地拥有10余公顷现代智能温室与塑料大棚温室,拥有一批90年代先进水平的科学仪器和设备。设有博士后工作站一个。聘请9名专家组成学术委员会,由著名植物生理学家沈允钢院士任学术委员会主任。

  目前实验室拥有一支合理高效的研究队伍,共有研究人员40余人,其中正研究员9人,副研究员14人,包括10名博士。每年承担的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约30余项,在一些重大项目的研究中已取得进展,有些项目已获得了省部级科技进步奖。每年发表一批科技论文,编辑科学研究年报一册。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