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研成果> 详细内容

园艺所3个甜瓜品种获“莘州瓜菜菌博览会地展”推介品种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09 16:37:32 浏览次数: 【字体:

第二届山东聊城(莘县)瓜菜菌博览会于4月26在莘县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我院张永平副研究员带领的的甜瓜课题组选育的3个品种获得推介品种。

此次评选活动中,博览会组委会特邀13位行业专家,12位采购商、生产基地代表组成评委会,对参展的2992个品种,在公证处的全程监督下,根据参展品种的一致性、抗病性、丰产性、商品性等评选标准,进行现场考察“盲评”。我院甜瓜课题组此次向组委会提交了新品种组合共14个,其中“金蜜一号”(HQS-3)、“甜蜜20”(HQS-9)、“绿宝石”(HQS-13)3个品种获得“推介品种”荣誉。

“金蜜一号”属于哈密瓜类型,表现为在低温弱光下座果容易、抗病能力强,果型椭圆,果皮奶白色、密布网纹,上网容易、瓜型整齐,果肉桔红色、肉质松脆多汁,单果重为1.5公斤及以上,糖度在16%左右,春季全生育期110天左右,果实发育期约42天;“甜蜜20” 春季全生育期在100天左右,果实椭圆型,果皮奶白色,果面网纹均匀,单果重在1.8公斤及以上,果实发育期37天时中心糖度达到16%及以上,果肉厚4.2厘米左右,果肉桔红色,肉质脆爽多汁,不易发酵,水分足、清香味浓;“绿宝石”属于网纹甜瓜,植株生长势中等,分枝性强,叶色浓绿,春季全生育期在105天,果实高球形,果皮灰绿色,网纹均匀密集,单果重约1.8kg,果实发育期45天中心糖度在16%左右,果肉厚4.2cm左右,果肉绿白色,肉质酥软,不易发酵。

莘县拥有全国规模最大的西甜瓜种植基地,种类多、品种全,此次我院品种取得骄人成绩,得到市场青睐,充分体现了我院甜瓜品种选育水平始终走在全国前列。特别是近年来选育的优质甜瓜品种,因其品质与产量俱佳的特点,这些品种在地展品比中受到农户与经销商青睐。

bcfe1c5b5fba47eb8f18bf10af1aa934.Jpeg  

                                                       甜蜜20

   

8bc76e5f45a3474584b7d006d86e6c66.Jpeg

 绿宝石


                                                        金蜜1号 

【打印正文】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