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研成果> 详细内容

大都市里的方寸农业大有作为 
——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蔬菜花园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08 16:01:03 浏览次数: 【字体:

花博园内百花争艳、群芳环绕,彩蝶翩翩起舞。与本届花博会的标志地标建筑世纪馆的大蝴蝶相呼应——花博园北区花协展区、花博会上唯一的以蔬菜景观为特色的可食用花园在航拍镜头中恰似缩小版的彩蝶展翅欲飞,这就是本次花博会上由我所主持参展的“蔬菜花园”景区。

此次的蔬菜花园景区占地面积共1000平方米,由园艺研究所药食同源植物研究团队提供技术支持。团队精选了可食用且具良好观赏价值的蔬菜作为主要造园材料,在园内共应用当季、适栽、少病虫害的抗逆优良植物69类、185个品种,根据品种栽培习性配置、组合种植成花境,精准管控每个蔬菜品种的生长发育进程,展现蔬菜个体的特异园艺性状并呈现丰茂优美的景观。在花博会花海的姹紫嫣红中,力求营建可观、可食、可体验及科普教育的新意,让人们收获身心内外兼修的健康体验型生态家园——城市蔬菜花园。自花博会开园以来,反响热烈,受到很多市民的喜欢,成为花博园中特别的打卡点。来访的很多游客情不自禁的感叹:来到这个园子终于有认识的植物了!这个园子好亲切啊,蔬菜原来也可以种的这么美!蔬菜花园受到了各类媒体的关注,也据统计,至6月21日,关于花博会蔬菜花园的相关新闻媒体报道已达24篇,上海电视台、崇明区融媒体中心、上海广播电台等多家媒体再次录制了蔬菜花园专题节目。

通过蔬菜花园的示范,我们期待将农业与现代都市的更好融合,农业科技不仅仅服务和应用于乡村振兴建设和农民增收,还可以在城市生态建设和城区的可持续发展更多地应用,创造更优美得环境、产出更健康绿色鲜活的蔬菜产品,让城市市民各得所需,获得更好的生活体验和享受。

58da******4604e4997ee226cea5390f7.Jpeg

e00da0dfa38a404da234a856a9623f42.Jpeg

144685d930b1468da913aa04516c6adc.Jpeg 

311a2ceef5e242768b9b94d46a1d5539.Png

9aca1dc1826d432baa656746e5fa6663.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