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详细内容

所长朱为民带队赴上海市蔬菜“四新”技术基地调研

来源:园艺所 发布时间:2024-02-19 15:39:26 浏览次数: 【字体:

2024年1月2日,园艺所所长朱为民带领所研究室主任、课题组长等科技骨干赴上海亦博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调研,对接指导奉贤区2024年品种技术展示等工作。奉贤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陶赛峰、副主任吴珏、高级农艺师胡家阳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园艺所各研究室主任和课题组长分别介绍了各自学科优势以及团队的新特优新品种和配套栽培新技术。上海亦博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郑荣华介绍了亦博合作社在创建上海市蔬菜“四新”技术基地面临的困难与需求,希望与会专家将各自优质特色新品种通过“四新”技术基地2024年春季新品种的平台进行展示。会后,朱为民一行实地走访了展示现场,并对下一步展示规划、设施改造、栽培技术、肥水管理等做了详细指导,同时调研了基地目前主要蔬菜的产销等情况。

郑荣华是上海市乡村振兴产业带头人培育项目“头雁”培育对象,朱为民所长是其对接导师。朱为民所长表示,园艺所将以此次基地创建为依托,通过园艺所与基地的全面对接,积极进行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新装备在基地上的应用,实现双赢发展。创建市级“四新”技术示范基地是全面贯彻落实《上海市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21-2025年)》,保障蔬菜稳定安全供给,推动蔬菜产业升级与绿色发展实施的主要措施。

7d1b442ed7b64a3e8a7f3c11d88e99d4.Jpeg

6ee275b2670c4a0e9f994377ba2ca329.Jpeg

b02fc88c3d994401a5173aa8d1237f59.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