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详细内容

市科技兴农项目“番茄优质高效生产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现场观摩会

来源:园艺所 发布时间:2024-02-19 15:52:57 浏览次数: 【字体:

2024年1月12日,园艺所承担的市科技兴农项目“番茄优质高效生产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现场观摩会在孙桥溢佳公司顺利召开。市蔬菜办朱敏主任、市农技服务中心项目管理处董言笑科长、复旦大学蒯本科教授、上海海洋大学宋益善副教授、金山区蔬菜研发中心主任陈红辉等出席本次会议。上海交大、孙桥溢佳、富农种业、市农技中心等合作单位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对孙桥溢佳温室保温被番茄栽培基地进行现场考察,实地了解不同番茄品种、不同的温室大棚保温技术和不同栽培模式对番茄生产的影响;对于来自不同基地筛选的多个番茄品种进行现场品鉴和可溶性固形物检测,新品种的风味口感获得了专家的一致好评。

会上,项目主持人杨学东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明确了项目的主要目标,即通过集成现有的优质高效生产技术,提高番茄的产量和品质;展示了项目取得的初步成果,包括品种选育以及在保温技术和栽培模式上的创新。

蒯本科、宋益善和陈红辉三位专家分别对项目进展点评。对项目进展表示了肯定,主要提出了要两方面的建议:一是栽培模式方面,探索不同的番茄栽培模式,加强设施栽培温差监测,完善设施保温材料;二是效益方面,重点探索越冬番茄栽培生产,围绕不同人群的多样化需求,选育特色番茄品种。

朱敏对现场会进行了总结,对于项目目标和进展作出高度评价。提出下一步项目推进要关注两个重点:一是加强栽培技术的系统化的总结和提炼;二是要针对不同栽培模式,总结不同的经验技术和推广方案。在技术推广上下功夫,使技术应用更加广泛,为下一步发展设施农业建立技术储备,为推进番茄的新品种、新技术和新模式打好基础。

0640d7efb00c4d15be2532654ca50388.Jpeg1a128229c2c545b7a31d673060c407d4.Jpeg

d******9893304e2cb4f87aa2a13e6e2a.Jpeg0d5aca2c901641eaae2890e2152f8a09.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