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详细内容

园艺所西甜瓜创新团队科研人员赴金山区开展早春西瓜栽培技术指导

来源:园艺所 发布时间:2024-02-19 16:21:22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寒潮来袭,气温大幅度下降,正赶上上海地区特早熟西瓜幼苗移栽的关键时期。2024年1月24日,园艺所西甜瓜创新团队科技人员前往金山区上海田甜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西瓜种植基地进行技术指导和调研,主要针对春播特早熟西瓜育苗定植、冬季低温气候的应对、栽培技术等多个方面,旨在为基地提供更加科学、高效的种植技术,帮助基地提高西瓜产量和质量。

特早熟西瓜新品种‘黑津’是近几年来小果型西瓜市场上的一匹黑马,因为其早熟性强,耐低温弱光性强,是上海及周边地区上市最早的西瓜品种,且具有独特的优质品质,因此市场效益非常好。该基地于上周移栽‘黑津’,但刚好赶上寒潮降温,西瓜苗出现了缓苗问题。团队顾卫红研究员、李超汉副研究员等仔细查看了田间幼苗情况,调研了大棚中温湿度和水肥情况后,给基地负责人分析问题,并提出了加速缓苗的解决方案。同时,他们还根据近期的冬季低温气候,为农民提供了后续的应对措施,以及针对品种特性的育苗、定植、施肥、病虫害防治等多个方面栽培技术。该基地‘黑津’西瓜预计在4月上旬上市。

在推进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区(金山)共建的政策引领下,我院园艺所西甜瓜创新团队科研人员积极推进与金山区各西甜瓜种植基地合作,力求以科技赋能产业,加速西甜瓜产业发展,提高成果技术应用转化效率。

ec2e3c4d50cd45c08d9ad94e4e585e6d.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