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详细内容

园艺所科技人员赴崇明开展基地调研

来源:园艺所 发布时间:2024-02-19 16:24:43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期上海市低温天气频发,且阴雨连绵,2024年2月2日,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上海试验站站长查丁石、园艺所甘蓝课题组组长薄天岳、茄子课题组张爱冬、陶忠一行赴崇明地区进行蔬菜生产情况调研,针对低温阴雨天气田间管理措施查丁石研究员一行提出了专业指导。

查丁石研究员一行首先赴上海乡风园果蔬专业合作社进行蔬菜生长情况及保温措施的现场调研,询问了不同蔬菜、不同地块的苗情,并就低温生产中保温蓄热、水肥控制、控湿防病等措施及注意事项进行了现场指导,并就后续与合作社的合作事宜进行商议。随后,科技人员赴崇明上海丰绿粮食专业合作社进行调研,其负责人王素群在依托合作社基础上,开展采摘、民宿、农产品加工等,促进了一二三产业的融合。查丁石一行就合作社种植青菜的生长情况进行调研,并就合作社种植品种单一情况提出建议,表示将提供园艺所品种支持合作社后续发展。

园艺所科技人员赴崇明进行基地调研及技术指导,为有效防范应对冬季灾害性天气,促进蔬菜稳产保供,确保低温温季节生产的安全稳定供应发挥重要作用。

af12814af0634f83ae030f67298b59f4.Pn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