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详细内容

我院园艺所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工作会议

来源:园艺所 发布时间:2024-03-08 10:31:07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26日,我院园艺所在所三楼会议室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工作会议。园艺所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课题组长、研究室主任、各条线主任、分支部书记及所工团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所党总支书记万常照主持。

会上,朱为民所长传达了院2024年一季度工作会议精神,详细解读了园艺所2024年年度目标以及工作举措,并进行部署和安排。朱为民带领大家重温了所“十四五”目标及任务,号召大家按照节点和任务,按时保质保量完成相关工作,为“十四五”评估做好准备。朱为民鼓励大家积极探索与企业全局一体化深度合作的创新模式,从技术创新、产业体系创新、企科一体化、模式创新以及管理创新等四个方面改变管理方式方法,努力把园艺所建设成为一流的研究所。

万常照从三个方面做了强调和部署,一是要重种源,做强科技创新。加强生物技术与数字技术在蔬果育种中的应用,聚焦培育品种竞争新优势,实现科技支撑能力提质升级;二是要重应用,做活品种的成果转化,着力创新链与产业链的精准对接,加强服务乡村振兴能力的提升;三要重融合,做实党建工作,深化党建引领与所的中心工作有机融合,充分发挥所中层骨干的带头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副所长侯瑞贤和沈海斌分别就分管的安全生产、学生管理、成果转化以及乡村振兴工作等方面传达了院相关会议精神和所的工作安排。朱为民代表领导班子并与各个研究室、基地、实验室以及所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进行签订了“2024年度安全生产暨综合治理工作责任书”。

会上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3年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论“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2023年部分)》及《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等文件。

5332d27f9ebe48e7916c74ef7e44039d.Jpeg

09f1dc72e0a34b24831d00f415701ba3.Jpeg

7a6a3491772d4130bd4aa4a52aa50084.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