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详细内容

园艺所科技人员赴金山蔬菜育苗基地开展茄果类育苗技术指导

来源:园艺所 发布时间:2024-03-08 10:33:20 浏览次数: 【字体:

当前正值茄果类育苗的关键时期,连续低温降水,蔬菜秧苗出现了生长慢、根系不健壮等问题。为进一步加强对蔬菜生产的技术指导,2024年3月2日,我院国家大宗蔬菜体系试验站主要负责人、园艺所吴雪霞研究员赴上海翰益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育苗中心开展茄果类育苗调研和技术指导工作。

上海翰益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各类蔬菜瓜果种苗业及花卉种苗的生产,是金山最大的规模化蔬菜集约育苗中心,有先进的技术和设施设备,如全自动浇水灌溉系统、补光系统及加温区域。吴雪霞详细了解了基地番茄、茄子和辣椒苗期的生长情况,针对穴盘出现缺棵、一孔多苗的情况,建议抓紧实施分苗补苗;针对秧苗生长慢、根系不健壮等问题,提出注意加强温度、光照管理,种植前注意炼苗等要点。后续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解决公司在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和需求,以科技赋能产业,充分发挥我院园艺所科技人员在乡村振兴中的科技支撑与引领作用。

b6c1b4c836cd42c89f8225998cc9c4f8.Jpeg

37ac983ddca44198b646ad******481d9.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