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成果转化>成果动态>详细内容

关于规范经济开发工作的通知

来源:科技产业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6-20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沪农科[2007]93号
 
 
关于规范经济开发工作的通知
 
院属各单位:
按照“自主创新、加快转化、提升产业、率先跨越”的指导方针,围绕现代农业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深入贯彻落实院《加快农业科技创新行动纲要》和院“十一五”科研、产业发展规划,加快我院科研成果转化步伐,增强科技产业的核心竞争力。
请各单位根据半年度经济工作会议的要求,加紧落实一所一主导产业的建设,结合新兴学科培育辅业,调整与本单位科研工作结合不紧密,以及收入不进单位账的各种经济开发活动。从而集中有限的人力、物力、财力,立足科研,发挥自身优势,植根产业,拓展经济开发的新领域。立足产研结合,做好科研工作与科技成果市场化的有机结合,提高新品种、新技术、新产品的社会显示度,以发展为主线,切实做好成果转化,产业发展与职工稳定的工作。
对于在经济开发过程中不符合本单位科技产业方向(具体见附件)的开发活动,院属各单位均不得授权其以院(所)的名义开展经济开发活动,曾经发生的此类授权一律收回。各单位的所长(主任、站长)为第一责任人,此后发生的此类投诉事件作为单位班子考核的内容之一。对于未经授权,在产品介绍、包装、户外广告、网站等宣传中擅自使用院所(中心)的名义者,请立即予以纠正,一经查实,均视为对院所(中心)利益、声誉的侵犯。我们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附件:
 
 
 
上 海 市 农 业 科 学 院
                                二○○七年八月二十八日
 
 
上海市农业科学院办公室             2007年8月29印发
(共印20份)
附件:
 
“一所一主导产业”的具体内容
 
作物林果所以优质粮油学科的成果转化为主业,辅以培育花卉、林果、保鲜加工新兴学科的成果转化。
设施园艺所主要以包括瓜果在内的蔬菜学科的各类成果推广为主业。
食用菌所以食药用菌培植及其加工学科的成果转化为主业。
生态所以生态环境的治理保护与植物保护系列技术产品的转化为主。
畜牧所以防控畜禽疾病的生物技术产品的转化开发为主业。
生物所以包括转基因检测与安全性评价在内的植物生物技术成果转化为主业。
质标所以提供安全检测技术及其检测服务相关标准产品为主业。
信息所以期刊、规划和农业科技信息咨询为主业。
基因中心以农业种质资源的收集整理为基础,对旱稻种质资源研究成果的推广为主业。
庄行综合试验站以农业科研试验服务及其产品的经营为主业。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