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成果转化>拟转化成果>详细内容

抗病948西瓜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06-07-17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抗病948西瓜
  1).获奖审定情况: 抗病948西瓜于2003年5月通过上海市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认)定。
  2) 主要特征特性及栽培要点:
  品种特性:中早熟种,开花后32天左右成熟。抗西瓜蔓枯病兼抗枯萎病和炭疽病,长势强健,较易座果,果实高圆球型,绿底覆墨绿中宽条带,品质与8424相当,单果重4.5kg,亩产3000kg以上。
  栽培要点:小拱棚早熟覆盖栽培,播种育苗期在2月底至3月上旬;地膜覆盖露地栽培,播种育苗期在3月中下旬,适宜苗龄为30-35天,亩栽500-600株,双蔓或三蔓整枝。基肥应每亩条施有机肥2000公斤,饼肥100公斤,氮磷钾复合肥50-60公斤,过磷酸钙20-30公斤。定植后抽蔓期追施三元复合肥5-8公斤/亩,座果后重施膨瓜肥。双蔓或三蔓整枝,选留主蔓上第二、第三大雌花结瓜为宜,禁留根瓜。为促进结果,于植株开花期每天清晨6:30-10:30点,用当天开放的雄花花粉,涂于雌花的柱头上。可用恶霉灵或速克灵等防治根腐病和霜霉病,加强做到以防为主。一般在八~九成熟时采收,不可采收过早,否则易裂果和降低品质。采收前1~2周应停止灌溉,可有效降低裂果,提高果实含糖量。
  3)市场情况:
  2001年春季参加江苏省的多点区域试验,同时进入生产性试验,均获得一致好评,其显著的抗病性和优质、高产性状,深受瓜农的好评,种子供不应求。自2001年以来,累计销售该新品种种子427.5公斤,种植面积达10000亩以上。
  4)联系人: 顾卫红
  单位: 上海市农科院园艺所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南华路35号
  电话:62208660-3232
  邮编:201106

 

西瓜 上海市 栽培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