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人才队伍>专家风采>食用菌研究所>详细内容

张劲松 研究员 食药用菌中活性物质与药理活性研究

来源:人事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06-07-03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622d74a893014761ab0094dabbb686b5.jpg

        张劲松,博士,研究员,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上海市领军人才。担任江南大学等8所高校的硕士博士生导师。现任上海市农业科学院食用菌研究所所长,农业部南方食用菌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国家食用菌加工技术分中心主任等职;担任中国菌物学会副理事长等国内外学会和协会的职位。现主要从事食用菌中活性成分的研究和开发工作,已主持和参与国家、部市级项目60多项,对灵芝、鸡腿菇等食药用菌,特别是对灵芝属真菌的种质资源和药用价值进行了全面和系统的研究。主持获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农业部中华农业科技二等奖1项,上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参加获得部市级一等奖1项,三等奖3项。已发表文章380多篇,其中SCI文章70篇,著书5部,获授权发明专利25项,获国家保健品证书3个,食用菌新品种认定10个,制定灵芝DUS标准1部,参与制定国家标准1项。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