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人才队伍>专家风采>食用菌研究所>详细内容

杨 焱 研究员 食药用菌功能营养与精深加工

来源:人事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4-21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杨焱,博士,二级研究员,国家百千万人才,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上海市领军人才、上海市农业领军人才,博士生导师,上海市农业科学院食用菌研究所加工技术与发酵工程研究室主任。中国食用菌协会药用真菌委员会委员、中国农学会食用菌分会委员、中国菌物学会桑黄产业分会秘书长、上海食品学会理事。主要从事食药用真菌功能营养和精深加工相关研究工作。承担了国家和省市级50多项课题的研究,主持获得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上海市技术发明奖1项;参与获得中华神农科技二等奖1项、上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4项。对珍稀药用真菌桑黄和猴头菌的优良菌种选育、人工驯化、发酵调控、功能性成分的分离鉴定及高效制备、活性物质的作用机制等进行了深入系统的研究,获得了高产活性代谢物的优良菌株及高值利用技术;揭示了天然活性多糖功效作用的结构基础,构建了多糖的精准质控技术和高效制备技术,开发了系列营养健康产品;系统研究了食用菌风味物质产生的关键因素及机制,建立了食用菌风味评价体系。已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270多篇,其中SCI收录73篇;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30项;获得5项国家健字号批文;认定猴头菌、桑黄等食药用菌新品种6个。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