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人才队伍>专家风采>食用菌研究所>详细内容

贾 薇 研究员 药用真菌活性物质的分离、纯化、结构鉴定和生物活性研究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8 09:06:31 浏览次数: 【字体:

14d88f7c248d46f3939e5dafe5350a95.jpg

        贾薇,博士,研究员,上海海洋大学硕士导师,中国中药协会牛樟芝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市学位委员会专家,上海市科委科技特派员,上海市自然基金和扬帆计划专家评委。主要从事药用真菌活性物质的分离、纯化、结构鉴定和生物活性研究。获得了10多个金针菇、牛樟芝、姬松茸多糖结构,并利用亲和层析、ELISA 、CBA等技术首次在细胞和分子水平上发现了食用菌多糖在免疫细胞上的作用靶点和作用机制,代表性成果发表在SCI一区杂志Carbohydrate Polymers上;从药用真菌樟芝发酵液中分离获得新化合物,研究确定该化合物具有明显抑制肺癌细胞活性并能通过自噬信号通路来发挥抑制和杀死肿瘤细胞的作用,该方面成果已发表多篇SCI文章。曾作为访问学者在德国柏林自由大学从事食用菌成分生物活性的研究1年。正在主持上海市自然基金1项,已主持上海科委生物医药重点攻关项目、农委科技兴农重点项目多项,主要参与市级、国家科技支撑、国家“863”等省部级项目近20项。近五年主笔发表SCI收录文章16篇,国内一类期刊30多篇,主持获得保健食品证书1个,主持获得发明专利4项,主要参与获得上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发明奖1项和发明专利5项,新品种2个。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