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人才队伍>专家风采>院机关>详细内容

沈国辉 研究员 杂草防治和利用技术研究

来源:人事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06-07-03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1dfbbc03e77d467291fe7c37806218d0.jpg

       沈国辉,硕士,研究员,上海市闵行区领军人才,院首届科技创新十大标兵、建院五十周年突出贡献奖获得者。长期从事杂草管理学研究,并活跃在生产一线为基层技术人员和种植户指导和解决杂草防除技术难题。在国内率先开展了蔬菜田和草坪杂草防除技术研究,解决了制约产业发展的技术瓶颈。中央电视台《走近科学》栏目录播了草坪杂草防除专访,上海电视台《纪实频道》以团队的研究成果拍摄了《警惕加拿大一枝黄花危害》科教片并获华表奖。研究成果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农业部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主持出版编著6部,参编出版10部,发表各类专业论文60多篇。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