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公开公示>详细内容

关于单一来源采购说明的公示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04 10:17:08 浏览次数: 【字体:

本次申请单一来源采购的二极管阵列检测器的原有设备是上海市农业科学院于20196购置的美国waters高效液相色谱仪(配荧光检测器;型号Acquity Arc;固定资产编号TY20190900015。目前主要用于农药残留分析。

本次申请采购二极管阵列检测器的原因主要考虑几下几点

1)        现有的荧光检测器只对具有荧光响应的化合物有响应,在开展例如阿维菌素等少量化合物的残留分析中应用较多,但现在随着检测需求的增加,为了满足具有共轨双键有机化合物,例如氟虫腈、氨基甲酸酯类等农药的检测需要,现申请采购二极管阵列检测器;

2)        二极管阵列检测器能广泛适用于众多化合物的微量分析(一般大于0.05mg/L),且定量准确,稳定性好,当目标化合物的残留量高于0.1 mg/L时,具有良好的残留分析测定能力

本次拟采用单一来源采购,原因主要是基于以下几点考虑:

1、        其他品牌的二极管阵列检测器配件无法满足需要的技术参数和技术要求;

2、        由于该仪器具有整体性,使用其他品牌会影响到后续的维护保养,采购同一品牌可以提供连贯的维修保养,提高仪器的使用效率和使用寿命。

基于以上原因,其他厂家不能提供满足所需技术参数和技术要求的兼容二极管阵列检测器配件,为了扩大仪器的使用范围、提高仪器的利用率,因此申请作为单一来源采购waters品牌二极管阵列检测器配件

特此说明!

 

上海市农业科学院

202063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