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我院举行乡村振兴科技支撑行动启动会暨辅导报告会

来源:党政办公室 作者:陈海燕 发布时间:2019-04-11 14:38:00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1日上午,我院在奉浦院区会务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乡村振兴科技支撑行动启动会暨辅导报告会。会议邀请市农业农村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国坤作《上海实施乡村振兴规划与方案》专题辅导报告。院党委书记、院长蔡友铭主持会议。

报告会上,张国坤主任紧紧围绕强村、富民、美环境,做实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着手,详细解读了乡村振兴战略的要求、目标、方向、任务、政策和存在问题, 重点介绍着力打造美丽家园、绿色田园、幸福乐园“三园”工程。张国坤指出,建设“美丽家园”的核心是全面提升农村的环境,目标是实现农村的现代化,实施“十百千”行动计划和农居相对集中居住行动计划;建设“绿色田园”的核心是全面实现农业的提质增效,目标是实现农业的现代化,实施都市现代绿色农业的发展行动计划和现代农业经营体系构建行动计划;建设“幸福乐园”的核心是全面促进农民的持续增收,目标是实现乡村治理的现代化,实施农民长效增收行动计划和农民美好生活的提升行动计划。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事例详实,具有很强的政策性、前瞻性、指导性。他强调,农科院要在强化农业科技创新驱动、支撑引领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蔡友铭指出,全院干部要把贯彻落实报告精神与推进院科技创新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乡村振兴科技支撑行动紧密结合起来,与提升科技服务水平紧密结合起来,深刻领会、认真贯彻。我们要在市农业农村委的领导与具体指导下,始终坚持产业导向、问题导向,主动担当,统筹谋划,全面动员,合力推动乡村振兴科技支撑行动落地见效。要针对主要任务,明确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人,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要做好宣传引导,及时梳理总结好模式,发现挖掘好典型,讲好科技支撑引领乡村振兴的故事,形成良好社会氛围。在上海三园工程建设、都市现代绿色农业发展中发挥农科院的独特作用。

会上,张国坤主任给院乡村振兴科技引领示范基地代表、科技引领示范村代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代表授牌,赵志辉副院长与各单位、企业代表签约。

市农业农村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市农科院院、所两级中心组成员,科技人员,机关工作人员,部分“手拉手结对”合作社、企业代表4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