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建院六十周年“智慧之光”院士系列讲座第四场迎来江南大学陈坚院士

来源: 作者:​科研管理处 季浩 发布时间:2020-11-26 09:51:45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25日, “智慧之光”院士系列讲座第四场邀请到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教授陈坚院士,报告主题为“未来食品:任务与挑战”。会议在奉浦院区会务中心一楼第二会议室举行。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谭琦出席并主持会议。

报告会上,陈坚院士从世界食品工业科技发展态势谈起,为与会观众描绘出未来食品科技发展的新蓝图。未来食品将成为食品科技领域发展的重要核心,未来食品科学是以食品合成生物学、食品大数据、感知科学、智能装备制造为主要研究方向的前沿交叉学科,学科的交叉、融合将促进未来食品的快速发展与应用,实现更安全、更营养、更健康和可持续的食品获取方式。

谭琦表示,陈坚院士立足国际视角,对未来食品发展趋势进行了综合性研判与前瞻性思考,全球食品领域发展同样引领和促进农业科技发展,对于科技人员思考面向未来的科研方向有非常好的启发。

在问环节中,我院科技人员围绕“十四五”食品领域的重点研究方向、植物基食品、人造食品风味等方面的问题与陈坚院士进行了互动交流。全院各研究所(中心、站、集团)和相关涉农单位代表约400余名科技工作者通过现场聆听或观看网络直播等方式参加了此次讲座。

f876ed2bee3f4472a9b92f7246564bd9.Jpeg

e89cb320b5ea40179d1539914c534fa4.Jpeg

23ceb88fe3b9401c8ed80f00a3025350.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