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院党委书记、院长蔡友铭一行访问吉林农业大学李玉院士团队

来源:食用菌所 作者:​鲍大鹏 发布时间:2021-03-12 12:06:50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9日-10日,院党委书记、院长蔡友铭,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谭琦等一行5人访问吉林农业大学李玉院士团队。 

访问期间,蔡友铭一行与吉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席岫峰、校长冯江以及科技管理处、研究生院等单位负责同志举行交流座谈会。蔡友铭和冯江在会上签署校院科研合作意向书,以促进双方进一步在食药用菌研究领域开展学术交流、研究生培养、课题申请和论文发表等合作,达到优势互补,共同进步的目的。

会上,蔡友铭向李玉院士获得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表示热烈祝贺,并为李玉院士颁发上海市农业科学院食用菌研究所名誉所长的聘书。

此次合作意向书的签订和李玉名誉所长的聘任,标志着我院食用菌所与李玉院士团队在食药用菌领域的合作交流进入到一个新的发展阶段,这是应对我国食药用菌学科和产业快速发展形势的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发挥食药用菌产业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推动乡村振兴中作用的有力保障。

会后蔡友铭一行重点参观了吉林农业大学食药用菌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和菌菜基地,详细了解李玉院士团队近年来在食药用菌学科建设、产业开发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期间蔡友铭一行还考察了长春高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吉林农业大学农业现代化综合技术研究所。

我院科研处处长沈晓晖以及食用菌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访问活动。

e71c6a08f6e84728822576e7863df818.Jpeg


8ca9ae79f0d84d149927303d28402e1f.Jpeg

(照片由吉林农业大学校办公室提供)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