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智慧之光”院士系列讲座第七场迎来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王汉中院士

来源: 作者:​科研管理处 季浩 发布时间:2021-03-25 13:02:13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4日,“智慧之光”院士系列讲座第七场,邀请到了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王汉中研究员,报告主题为“植物硒高效现象的发现与利用”。会议在奉浦院区会务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

王汉中院士以如何突破创新思维局限开启讲座,与到场科技人员分享了植物硒高效现象的发现以及团队在硒高效早薹食用油菜研究方面的最新进展。硒是人体维持健康的必需元素,富硒食物是人类摄入硒最安全、有效、廉价、可行的途径,如何在不添加外源硒的非富硒土壤中生产出富硒蔬菜,为人们提供大众化的有机硒源食物?王汉中院士团队通过科技创新,改良油菜品种,创造富含硒的食用型‘超级菜薹’,开辟人类获取有机硒的新途径,为发展富硒蔬菜产业,富硒食品、饲料、肥料,以及有机硒加工产业提供了新的可能,对促进健康产业发展、增进人类健康具有重要的意义。在讲座的最后王汉中院士指出坚持科技创新的“四个面向”,特别是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将成为未来引领科技创新的重要方向。

在提问环节中,科技人员围绕硒高效油菜育种新技术、种质资源利用、硒高效油菜应用推广前景等问题与王汉中院士进行了深入地互动交流。

全院各研究所(中心、站、集团)和相关涉农单位代表约300余名科技工作者通过现场聆听或观看网络直播等方式参加了此次讲座。

e95bfb1559d44c668911136c200e9719.Jpeg

4f170581a7a149a48273e5fabace28e3.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