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智慧之光”院士系列讲座第八场迎来 中国农业科学院李培武院士

来源:科研管理处 作者:季浩 发布时间:2021-04-30 10:59:09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29日, “智慧之光”院士系列讲座第八场,邀请到了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研究员李培武院士,报告主题为“新时期重大科技成果培育的认识与思考”。会议在奉浦院区会务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赵志辉出席并主持会议。

李培武院士聚焦“新时期重大科技成果培育”这一主题,结合具体案例,从成果奖励认识与申报、背景意义与科学问题、总体思路与技术路线、创新突破与奖励要素、提名书填写与视频答辩等方面,为到场科技人员系统地分享了他的认识与思考。他指出,新时期重大成果培育必须紧紧围绕“四个面向”,围绕产业中难题提出关键科学问题,遵循理论创新、关键技术突破和规模化推广应用的总体研究思路,进行创新点的梳理和凝练。他强调,申报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细节都要力求做到精益求精。最后,他勉励科研人员要脚踏实地、精益求精,一步一个脚印,向国家奖励殿堂稳步迈进。

在提问环节中,科技人员围绕科技成果应用推广、科技成果申报、科研团队培育建设等工作遇到的问题与李培武院士进行了深入地互动交流。

全院各研究所(中心、站、集团)和相关涉农单位代表约300余名科技工作者通过现场聆听或观看网络直播等方式参加了此次讲座。

d42ddf6f2b2a4cbb96ffc38691afe8d6.Jpeg

5756c7b4cc77435b922d25b7f96a4a34.Jpeg

fe563b80f8b24acabc489babf3de13d9.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