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智慧之光”院士系列讲座第九场迎来沈阳农业大学李天来院士

来源:科研管理处 作者:季浩 发布时间:2021-05-20 13:30:01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9日,“智慧之光”院士系列讲座第九场,邀请到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沈阳农业大学教授李天来院士,报告主题为“我国设施园艺智能化发展战略思考”。活动在奉浦院区会务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谭琦、赵志辉出席,讲座由谭琦主持。

李天来院士聚焦“我国设施园艺智能化发展”,深度剖析我国设施园艺的发展现状,用详实的数据、丰富的案例,阐述了我国设施园艺智能化的发展方向、发展步骤和发展任务等。他指出目前我国设施园艺产业需求的重点仍然是提质增效和推进现代化;设施园艺必须在实现机械化、自动化、数字化、网络化的基础之上,才能够真正实现智能化。我国设施园艺智能化发展道路必须是“低能耗、低成本、生态安全、高产优质高效”的中国特色设施园艺智能化发展之路。

在提问环节中,科技人员围绕上海设施园艺发展方向与未来展望等问题与李天来院士进行了深入地互动交流。

全院各研究所(中心、站、集团)和相关涉农单位代表约300余名科技工作者通过现场聆听或观看网络直播等方式参加了此次讲座。

25cd45130ba347ebbed6908e39a7d882.Jpeg

96466a58826c4cc88e958fe608bec418.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