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我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集体专题交流会

来源:党政办公室 作者:陈海燕 发布时间:2021-06-04 15:38:48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4日上午,按照《上海市农业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2021年院、所两级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我院在奉浦会务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集体专题学习交流会,院党委书记、院长蔡友铭主持会议。

蔡友铭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发挥科研单位优势,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以科研为中心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一体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就我院进一步学习党史,学出特色、亮点与实效,蔡友铭强调:一是要在深化学习上下功夫。学史明理,要理解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党就能够克服任何困难,就能够无往而不胜,清晰地认识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学史增信,要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马克思主义的理论指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正确发展道路,国家才会有稳定的发展环境。学史崇德,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要从百年党史中产生的优良传统、红色基因中汲取思想道德营养,从百年党史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共产党人的感人道德事例中获得提升道德修养的动力,学习我们身边榜样,传承红色基因。学史力行,根据工作实际为职工群众办实事,不断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实事、办实事的动力。二是要在宣传引导上下功夫。积极创造学习氛围,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办公室和各基层党总支(支部)要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学好身边先进典型,将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继续发扬光大,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进有为。同时结合这次市委巡视、院巡察工作,加强内部管理,进一步提高管理效能。三是要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党史学习教育着重在“实”上下功夫,坚持知行合一,在实干中凝聚民心,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各项实践活动要求。结合院年初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在新形势下主动作为,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确保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会上,副院长、院党委委员谭  琦,院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刘  红,院党委委员、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沈国辉,作物所所长曹黎明,信息所党总支副书记曹红亮,基因中心主任兼党支部书记龚丽英等同志围绕学习党史、坚定信仰、践行初心使命,理论联合工作实际,交流了感悟和体会。

院党政班子成员、院、所两级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0b2807ad72c647848d21a02062100306.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