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我院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暨第二届职工代表大会五次全体会议

来源:党政办公室 作者:陈茵茵 发布时间:2024-01-26 15:18:52 浏览次数: 【字体:

2024年1月26日,我院在奉浦院区会务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了2024年工作会议暨第二届职工代表大会五次全体会议。院党委书记、院长蔡友铭代表院党政班子向大会作了2023年度工作报告,并对2024年度工作作了总体部署。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徐伟林主持,院党政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院老领导、第二届职工代表大会代表以及全体科技人员参加了会议。

a1ef8d346fa24992b9dd5d29014b5ef1.Jpeg

dc9e61577779406c9eeff1c970530838.Jpeg

会上,蔡友铭总结了院2023年度重点开展的工作。一年来,全院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各项部署,按照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十二届市委二次、三次全会部署要求,着眼“四个放在”、坚持稳中求进、注重科学统筹、强化使命担当,奋力完成各项工作和目标任务。一是坚持党的建设引领,从严治党展现新气象。学思践悟,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规范有序,推动组织建设全面过硬;选育管用,推动干部队伍建优配强;守正创新,推动思想文化入脑入心;真抓严管,推动从严治党走深走实。二是提升科技创新效能,科研工作取得新业绩。科研项目稳步提升;科研产出多点突破;对外合作持续拓宽;智库建设有序推进。三是强化成果转化承接,服务产业做出新贡献。成果转化质效进一步提升;先行区共建进一步深化;科技支撑力度进一步加大。四是优化人才发展环境,队伍建设焕发新活力。注重用心引才、精心育才和暖心留才。五是增强服务保障能力,内部治理取得新实效。完善管理服务体系;加强基础条件保障;营造安全和谐环境。

针对2024年度工作,蔡友铭强调,全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及考察上海重要讲话,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农业农村厅局长会议和十二届市委四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以进促稳,以“一体两翼”布局为指向,围绕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及服务农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市民高品质生活两大目标,聚焦“顶天、立地、树人”重点,以院“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为契机,主动担当作为,谋实工作举措,不断提升全院科技创新能力、产业赋能能力和人才培养能力,助推上海乡村产业发展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为上海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贡献新的力量。一是要构建协同创新格局,高质量提升科技创新策源能力。策划重大科研项目;推动学科交叉融合;提升创新平台能级;引导培育成果产出;抓好农业科技智库建设。二是要集聚协同发展资源,积极扩大对外合作和提升服务区域发展水平。聚焦重点战略产业;加强内外合作交流;开展科技兴农服务。三是要完善协同转化体系,全力提升科技产业整体效能。完善成果转化机制;深化转化平台与品牌创建;加强成果展示推广。四是要健全协同引育举措,聚力打造人才发展新高地。推动人才队伍层次建设;完善人才培育体制机制;全方位做好人才服务;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五是要强化协同服务能力,着力实现内部精细化管理模式。强化法治建设和依法审计;提升财务管理保障水平;优化公共安全综合保障;统筹推进信息化建设。六是要激发党建引领作用,全面推动党的建设走深走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常态长效;组织召开好院第三次党代会;锻造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基层党组织;强化意识形态安全和宣传工作;抓深抓实抓细党风廉政建设;加强改进统战、群团和老干部工作。

职工代表们听取并审议了院工作报告,分组讨论并一致通过了《上海市农业科学院2023年工作总结与2024年工作安排》。

会议还表彰了2022年度院科技成果奖获得者,以及院2023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优胜单位、院优秀职工、院优秀科技人员。

ad9c150d9304495db9aeb8c02288d890.Jpeg

2b3f8f1fc7f942f396c5dc79e2205940.Jpeg

849b1fddea2d4d679de3b1a9b6a1b32b.Jpeg

a7f0aafd11f047849478205aed2533ba.Jpeg

e673f1e1841f466f95121e28cc3d63b9.Jpeg

041078db84bd4816ba4922a63b755d9a.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