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东师范大学校长钱旭红教授一行来院调研垂直农业创新工作

来源:科研管理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07 10:11:45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6日下午,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东师范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钱旭红教授带队,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香港置地集团、克而瑞信息集团等企事业单位领导、专家一行12人来我院就垂直农业研究开展调研。院党委书记、院长蔡友铭接待来宾并参加座谈会。会议由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赵志辉主持,科研管理处处长刘佩红、副处长王达等陪同参会。

钱旭红表示,以垂直农业为代表的未来农业具有多产业协同和跨学科创新等特点,应从以下三个方面着手:首先,作为农业科技创新发展的未来,需要各方共同参与构建高品质展示平台;其次,应以提升市民高品质生活、改善人居生态环境为特色,大力发展城市型、家庭型垂直农业,打造上海特色未来农业的新范本;最后,需要在降低成本、提高便捷性、培育专用品种等方面加强创新研究,加速产业技术成熟落地。期望各方以推动垂直农业产业发展为目标,共同助力新时代农村与城市融合发展新态势。

蔡友铭对钱旭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垂直农业作为后城市化发展的新趋势,代表着农业产业新范式与新场景的重要变革,在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助力传统农业生产模式、方式升级等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目前,我院已经建立起了垂直农业创新研究平台,相关未来农业科技技术将加速完成中试、推广与应用。希望与各方携手努力,共同将垂直农业打造成上海未来农业发展的新引擎。

会上,赵志辉介绍了我院长三角未来农业科技中心推进情况,科研处做了关于垂直农业创新应用场景和模式探索的汇报。此外,与会双方围绕多产业创新联动、徐汇滨江展示项目建设以及华漕院区合作开发等议题开展交流。本次会议促进了科技这个最关键的创新要素和企业这个最活跃的市场要素之间的碰撞与融合,对科技助力产业发展、推动农业绿色发展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座谈会前,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我院垂直农业创新研究平台、国家食用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花卉种源繁育中心中试平台等。

4f4553ae1791467d926344eb18c78d74.Jpeg

a792bc552a604456bbacc58fced93e8e.Jpeg

e1023a1871e14cfc8a86d074a215b312.Png

c8530ca463a440918425920b49a69dcf.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