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沪克科技成果对接交流会在基因中心举行

来源:基因中心 作者:张婧琪 发布时间:2024-02-21 13:12:14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19日,沪克科技成果对接交流会在基因中心举行,克拉玛依和上海市农科院基因中心双方在坚定深入推进节水抗旱稻推广方面产生高度共鸣,并重申合作决心。双方将继续相互支持以全面深化沪克农业科技合作,打造以节水抗旱稻为典型的东西合作范例,共同为推动节水抗旱稻走向全国、冲向全球的发展愿景发力。上海市科委副主任黄红,克拉玛依市委副书记、上海援克总指挥董爱华,上海市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蔡友铭,上海市农业生物基因中心首席科学家罗利军等出席。会议由上海市科委人才工作处处长曲介庸主持。

蔡友铭在致辞中概述了上海市农科院的科技成果和国内国际的合作交流情况。他表示,上海市农科院将加大力度深化与克拉玛依的科技合作,并对克拉玛依在合作中的支持表示感谢。

罗利军介绍了基因中心科研进展和节水抗旱稻在克拉玛依的优良表现。节水抗旱稻在克拉玛依乃至中亚地区发展潜力巨大、生态和经济价值显著。会上还介绍了节水抗旱稻在国内和国际的种植推广情况,以及节水抗旱稻“1522”发展目标。

双方以节水抗旱稻为龙头,就两地农业科技合作展开深入交流。

董爱华表示,克拉玛依高度重视节水抗旱稻在当地的推进。他提出了三点目标:一是推动节水抗旱稻在新疆成功实践、在全国爆发、冲向全球。他指出,节水抗旱稻“蓝色革命”理念和“1522”发展目标的成功实现有望成为中国农业引领全球的示范。克方将为节水抗旱稻在哈萨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的推广工作提供对接帮助。克拉玛依科技局将联合新疆农投集团、新疆科技厅、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技系统等共同搭建平台,形成支撑方案,推进节水抗旱稻项目在克拉玛依的开展。 二是推动上海市农科院和克拉玛依开展全方位、综合性、机制上的合作,拓展面上合作。三是拓展两地科技系统合作领域,增加农业交流合作,以节水抗旱稻为代表的两地农业合作将成为克拉玛依建设区域科创中心、实现“一中心、一走廊”三步走战略目标的重要载体和生动示范,并将进一步东西部及国际农业大合作。

黄红表示,上海市科委将做好支持、服务、保障、赋能工作,将全力支持基因中心节水抗旱稻和农科院其他科研领域的工作。积极策划东西联动,探索沪克两地农业各学科领域全方位赋能。探索国际合作形式,推动节水抗旱稻等农业科技成果走向国际。

克拉玛依市驻沪办主任王志杰,克拉玛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纪委常委张懿溢,克拉玛依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成晓建,市院士中心党支部书记、副主任(主持工作)顾锡新;院党政办主任李林峰,基因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龚丽英,副主任刘鸿艳等参加会议。

20973d879d464621afa301064fde9ce1.Jpeg

836c753bc4234e5c891bc660a8b488e8.Jpeg

c49a16ca521c42718426fc6eef47328d.Jpeg

565cfe962cb149f59e2eb2bf51058fc1.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