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慧琳一行赴市南繁基地调研

来源:庄行综合试验站 作者:楼飞 发布时间:2024-03-07 14:34:24 浏览次数: 【字体:

2024年3月5日上午,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周慧琳一行赴我市南繁基地调研,我院党委书记、院长蔡友铭陪同调研。

蔡友铭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我院数字赋能、全力保障全市南繁工作等情况。

周慧琳对上海采用“五统一”的建设与管理服务模式高度认可,对基地建设成果、南繁成效与属地政府密切的联系等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周慧琳指出,南繁基地要继续做好科研后勤保障工作,让科研人员安心、放心、舒心的开展工作,为国家培育出更多新的品种做贡献。南繁基地要继续与属地加强联系,做好农业领域沪琼两地合作交流的桥梁,将更多上海农业科技成果与海南共享,协调好用工,增加当地农民收入。要认真组织学习袁隆平院士等老一辈南繁人无私奉献、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的精神,总结好上海的南繁经验。

调研组一行实地踏勘了水稻、玉米、甜瓜育种试验区和生产生活配套设施等,对正在田间开展科研工作的一线科研人员进行了慰问。调研组走进田间地头与工作在田里的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详细询问了水稻、玉米、甜瓜试验进展情况、成果转化、存在困难等,高度赞扬了科研人员不畏艰难,无私奉献的精神;勉励科研人员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保证粮食安全必须把种子牢牢攥在自己手中,实现种业科技自立自强、种源自主可控,解决在种业领域卡脖子问题。

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农村委主任委员林杰,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一级巡视员张晋嘉,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农村委副主任委员余立云,我院副院长沈晓晖,上海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办公室、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农村工委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50832d953af74c8d97a84a139253277d.JPG

d12fbf3c08d44b76b6ca22d23bd095cd.JPG

e01a5948b5ea4edf9c94a23531704219.JPG

0d7dc8735ae9471f97a9e8cadd2d2e98.JPG

bd47b696a3af4e4eb5329072bd10efc5.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