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院党委书记、院长蔡友铭赴河南、湖北调研

来源:党政办公室 作者:任意 发布时间:2024-03-25 14:12:2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了解食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成效和高校在学生培养管理方面的经验做法,3月20日至22日,院党委书记、院长蔡友铭率队先后走访了河南省卢氏县、南阳师范学院和湖北省枣阳市。

在卢氏县,蔡友铭在县委副书记王磊的陪同下来到金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现场观摩了食用菌研发实验室、液体菌种菌棒培养室、液体菌种生产车间及出菇基地,详细了解了香菇液体菌种技术优势及规模化应用成果。

座谈会上,食用菌所与金海生物共同签订了香菇液体菌种技术成果转让意向协议,标志双方将继续开展更深度的合作。蔡友铭感谢了卢氏县及金海生物长期以来对我院食用菌所的信任及支持,并充分肯定了其在乡村振兴、联农带农益农方面的工作成效。他表示,我院将紧紧围绕“卢氏所需、上海院所能”继续为卢氏香菇产业发展做好科技支撑,共同打造“政产学研用”紧密合作的创新生态。他强调,政府要加强前瞻思考,围绕强链延链补链做好下一步的产业规划,全方面提升产业层级;企业要找准定位,加大数字赋能力度,做好工厂二期工程建设,力争成为行业标杆。

在南阳师范学院,校党委书记张宝锋、校长罗永松对蔡友铭一行表示欢迎并具体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和近年来在党的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蔡友铭介绍了我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发展目标。他指出,南阳师范学院近年来发展迅速,在学科、科研、人才等方面发展成效显著,发展特色鲜明。他表示,我院与南阳师院友谊深厚,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互鉴、发挥互补优势,与学校一道拓宽学生培养机制,共同着力打造与先进场景相配适的优质人才。

在枣阳市,蔡友铭在市委常委、副市长邢红丽的陪同下来到顺源智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了智慧方舱。在详细了解公司的相关情况后,蔡友铭表示,我院将进一步加强院企合作,持续推动红托竹荪产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加强种源合作。强化种源的稳定性保障,适时推进无味道的红托竹荪研究并投入实验种植;二是加快新品研发。增加技术储备,满足多样化消费需求,不断提升市场适应力和抗风险能力;三是加大产业延伸。加快上下游相关产业链发展,比如冷链、深加工,进一步提高红托竹荪产业效益。

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谭琦,院党政办公室、食用菌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9b40b1db76f04a4493093226e9d4a99e.Jpeg

be683466f659452d84f189cc13023a58.Jpeg

036b706c39144d0fa9f89cd87d0d7f5d.Jpeg

98f2e212259644048b63a89aa62e9fdd.Jpeg

d53cb8aa0ad140a7afe952c8143571a6.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