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乡村振兴>典型案例>详细内容

生物所赴上海馨祥专业合作社调研并举行乡村振兴科技支撑行动授牌仪式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2 13:54:0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市政府关于“三农”工作决策部署,抓好生物育种创新服务上海农业高质量发展,加强科技支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我院生物所所长施标、副所长刘成洪以及科技人员田永生副研究员于2021年3月2日赴上海馨祥农机专业合作社,举行乡村振兴科技支撑行动对接会暨示范基地授牌仪式。上海市农业农村委产业处处长何春来、青浦区农业农村委产业科科长陆春燕、上海馨祥专业合作社总经理樊春强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对接会由生物所所长施标主持。

施标所长首先介绍了生物所在生物育种、平台建设以及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总体情况,并强调生物所始终坚持农业产业为主导,加强科技创新支撑,深入产业开展各种合作,在今后将全力为青浦农业发展与乡村振兴贡献生物所的科技力量。刘成洪副所长介绍了生物所在营养健康功能新品种选育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和所取得的阶段性工作成果。

上海馨祥专业合作社樊春强总经理对生物所专家一行来合作社对接乡村振兴工作表示感谢,介绍了公司情况,并提出目前合作社在生物育种方面急需解决的问题。怀晓华副总经理表示十分渴望农科院的科技专家与科技成果聚集和落地到合作社,希望生物所进一步加强科技支持力度,将新技术、新品种在合作社基地示范推广,基地将全力保障各项基础条件。

青浦区农业农村委产业科科长陆春燕表示农业发展需要科技支撑,希望借助生物所的专家优势,为青浦农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持。市农业农村委产业处处长何春来指出农业作为国民经济的基础,要始终坚持农业产业为主导,加强科技创新支撑,希望合作社在市农科院以及生物所的帮助下,打造、打响青浦地产农产品品牌。之后参会双方就生物育种、科技支撑引领和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由生物所所长施标、副所长刘成洪与合作社总经理樊春强、怀晓华共同为"乡村振兴科技引领示范基地"和“专家工作站”揭牌。

9055bf8cc7664ad499f7a7e9499e15d0.Jpe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