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乡村振兴>风采展示>详细内容

食用菌所与上海祝桥农投乡村振兴专家工作站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2 13:56:0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推进党建和中心工作相融合,加快形成“共建共创,共享共赢”的党建格局,3月23日下午,我院科技兴农办张建明研究员、食用菌所尚晓冬研究员、于海龙副研究员、周峰副研究员、张丹助理研究员一行赴上海祝桥农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开展支部结对共建及上海市农业科学院乡村振兴专家工作站挂牌活动。上海祝桥农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支部书记周军、副总经理姚海荣,下属子公司总经理邬海燕、朱保良等出席了

双方首先就基层党支部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并签署了支部结对共建协议。张建明研究员介绍了我院乡村振兴科技支撑行动的基本情况;尚晓冬研究员介绍了我院食用菌所育种学科十四五规划及重点工作;周军书记介绍了祝桥农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并就实际生产中遇到的问题与我院专家进行了交流讨论;最后双方对今后的重点合作方向及专家工作站的运行制定了行动指南。

上海祝桥农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下属有多个菌菇生产基地,专业从事有机香菇等食用菌的生产、加工和销售工作。根据协议,后续双方将在香菇新品种研发的基础上,持续展开猪肚菇、竹荪、长根菇等珍稀食用菌的栽培技术及新品种研发,最终形成以专业化食用菌生产企业为龙头,辐射带动周边农户共同致富的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示范点。

403666cf654d4885af4976dba1b7a67a.Jpeg

 

4638bd6240544f45b7354798176172b1.Jpe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