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乡村振兴>活动动态>详细内容

我院联合长三角三省农科院与上海师范大学共建长三角现代农业研究院揭牌暨长三角乡村振兴研究院工作推进会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8 14:18:06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27日,我院联合长三角三省农科院与上海师范大学共建长三角现代农业研究院揭牌仪式在上海师范大学顺利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许智宏、陈晓亚、林鸿宣、曹晓风、种康等国内业界专家学者莅临仪式,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陆峥嵘、上海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林在勇、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李晔、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赵志辉、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沈建新、浙江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杨华、安徽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刘万程、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吴平等领导专家参加会议。

长三角现代农业研究院的成立,旨在充分发挥高校智库的社会服务功能,依托上海植物种质资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上海市植物分子科学重点实验室、上海植物种质资源开发中心协同创新中心等学科平台,以及上海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多名国家杰青领衔的雄厚师资与科研力量,联合三省一市农科院,努力建成以多学科交叉为特色的长三角现代农业研究机构。

揭牌仪式结束后,长三角乡村振兴研究院2020年度工作推进会在上海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赵志辉主持。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三省一市农科院相关职能部门及长三角现代农业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推进会议。

三省一市农科院与上师大生科院就搭建长三角乡村振兴研究院人才培养平台、促进深化“长三角乡村振兴研究院与长三角现代农业研究院”两院合作等问题交流意见。并围绕长三角乡村振兴研究院工作框架交流了近期开展的工作,探讨了长三角“一岭六县(市)”乡村产业一体化发展研究调研方案及后续工作。会议讨论并确定了下一阶段长三角乡村振兴研究院的相关工作安排。

 

a22739b1339b453d97348ce884ea4a82.Jpeg

b814b33cf9624225a020f26aabd8a639.Jpeg

234aba6500f24c8a8a2c55c67d586514.Jpeg

9f45d04e83204979829476ac7d98b24d.Jpe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