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团>党建动态> 详细内容

庄行综合试验站党支部与食用菌所栽培学科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来源:庄行综合试验站 发布时间:2023-04-13 11:10:04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1日下午,庄行综合试验站党支部与食用菌所栽培学科支部到庄行综合试验站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并邀请了科技兴农办副主任张建明参加。活动通过实地调研与现场交流的方式,强化党支部交流合作,促进优势互补、经验互鉴,做优建强基层战斗堡垒。

早在去年年底,了解到试验站废弃枝条的数量庞大,占据大量的场地和资源,如果不及时处理会给试验站环境带来压力,同时也是一种资源的浪费。为此,两个党支部及时对接,提出了共同利用农林废弃资源栽培大球盖菇品种的计划,旨在实现对试验站废弃枝条的循环利用。在食用菌所栽培学科支部的指导下,试验站首次利用农林废弃资源在果树下栽培食用菌,设置了废弃枝条木屑+谷糠、玉米芯+谷糠、稻草秸秆等多种基质模式,在葡萄架下栽培大球盖菇。

活动现场,大家观摩了大球盖菇在葡萄架下的生长情况,就不同基质出菇情况不一样、同一种基质出菇不均匀、水分及温度对菇的影响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张建明对此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两个支部以党建为纽带,加深了相互之间的合作,为农业生产探索了一条新的道路。他希望两个支部要继续深化结对共建活动,积极开展创新性试验探索,提供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济果林循环栽培技术。

dab2dc88870341cd8ebd7309d0f86b57.Jpeg

900069fd38104e8c9dd5fd1441251fc4.Jpeg


庄行综合试验站 党支部 食用菌所 栽培 学科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