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环境教育>科普教育> 详细内容

奉贤区庄行学校师生到庄行综合试验站开展暑期科普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8 09:11:56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5日,奉贤区庄行学校陈晓凤老师带领16名学生来试验站开展“农科夏日开放之鲜食玉米知多少”科普教育活动。试验站党支部书记、副主任杨建军,许和水博士接待了师生一行,作物所玉米中心王慧研究员、卢媛博士、胡颖雄博士参加了此次活动。

杨建军对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试验站的基本情况,表示试验站作为现代农业科技创新基地,特色鲜明,将基于此打造有知有趣的科普实践基地,助力青少年快乐成长。

许和水作为试验站“贤文化、新成长”青少年校外教育基地的指导老师,详细介绍了此次科普活动内容。正值2022年全国鲜食玉米学术与产业研讨会举办期间,师生一行打卡了鲜食玉米品种田间展示现场。科技人员介绍了此次鲜食玉米研讨会情况,在田间向师生科普了玉米的生长特性、田间水肥管理要点和鲜食玉米选育过程,并详细解答了学生的问题。

活动结束后,陈晓凤对试验站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谢意,表示此次科普教育活动很有意义,让学生有机会走出课堂、在大自然中学习,认识和了解日常食用的鲜食玉米,期待今后有更多的机会开展类似的科普教育活动。

0c719875eddf4a6a816a9b86ef10222b.Jpeg

320e94f3c0164cbbabc379170b4b9a6b.Jpeg

5d7730bfbfe14853b536944ae4c47cfd.Jpeg


试验站 鲜食玉米 科普 活动 教育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