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研管理>科研动态>详细内容

科研动态

作物所科技人员赴崇明农产品保鲜加工基地开展技术调研和服务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01 13:05:36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29日,我院作物所农产品保鲜加工研究中心主任乔勇进带领张怡副研究员和王春芳博士等一行四人分别赴崇明区上海跃进食品有限公司、上海老杜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建德蔬菜专业合作社等农产品保鲜加工基地企业进行业务调研和技术指导。

乔勇进一行就崇明地产农产品的加工技术突破和产品创新进行了专业分析,和上海跃进食品有限公司确认需要立足市场需求和资源保障,加大合作攻关力度,重点突破即食金瓜丝品质提升、速冻玉米棒优质原料筛选和标准化扩种、崇明糕高效速冻保质工艺等关键技术,提升公司地产产品的研发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针对上海老杜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创新产品定位和下一步上方开展合作区域作了说明,公司对农科院保鲜加工团队对公司业务发展给予的支持深表感谢,希望双方继续加强深度合作,为崇明乡村振兴和产业兴旺发展做出新的贡献。针对上海建德蔬菜专业合作社在贮藏鲜食糯玉米过程中存在贮藏保鲜时间短、易霉变、异味重等问题给予技术指导。 

上海跃进食品有限公司顾永新总经理介绍了公司业务发展情况,并现场参观了加工和包装车间,对公司在金瓜丝加工、速冻玉米棒加工及崇明糕标准化生产方面的新产品研发和技术难题等方面进行了说明,该公司作为上海市最大的金瓜丝生产企业和速冻玉米棒和崇明糕生产骨干企业,在崇明地产农产品加工生产方面发挥了重要带动作用。 

上海老杜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杜俊德、总经理助理李雪英与我院科技人员就公司鸭产品创新研发和新厂区新布局新功能挖掘进行了交流,该公司是崇明岛以鸭制品为主的农产品精深加工企业,也是2021年新晋的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上海建德蔬菜专业合作社总经理陈建德陪同实地查看了保鲜冷库,双方探讨了低温保鲜的可行性及产业应用推广的渠道,陈建德对农科院科技人员的技术帮助十分感谢,希望继续得到技术指导和支持,争取未来成为鲜食玉米标准化保鲜基地。该合作社是崇明区主要花椰菜、西兰花、鲜食玉米主要贮藏保鲜基地。

 

77447f59756a4fbf96f225a7a0f9cc93.Jpeg

c68691c437664f8da47305d383c6662f.Jpeg

dc99b1748b574fafbbfe81910f787928.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