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研管理>科研动态>详细内容

科研动态

作物所开展2023年上海市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粮油组“头雁”与导师团队见面交流会

来源:作物所 发布时间:2023-11-21 15:33:47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15日,上海市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粮油组“头雁”与导师专家见面交流会,作物所所长曹黎明主持会议,市农广校原校长费强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石建新教授,院生态所杂草管理专家田志慧研究员,院科技兴农办张建明、王维君,作物所科技人员孙萍东出席会议。

交流会上,曹黎明向各位“头雁”带头人介绍了作物所水稻中心、玉米中心、油菜中心、保鲜加工中心的基本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具有优质潜力品种的特点、栽培技术重点、粮油采收贮藏的重要性。来自奉贤、金山、松江、闵行、青浦、崇明6个区的粮油种植合作社的“头雁”带头人分别介绍了各自种植规模、品种,并提出了实际生产中遇到的问题。针对品种栽培技术、品种真实性鉴定、去除杂草、延长农产品采收时间等问题,导师专家与“头雁”带头人都进行了积极的讨论,给出了实际可操作的解决办法,并针对下一季的种植计划制定积极的对接工作。

此次交流会有效促进了导师团与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的对接,为带头人“头雁”的持续帮扶与孵化奠定基础。

 

 

b4a252cc16504ebcab537d590acb5265.Jpeg

5178a687fbaf43df8a49716eb7f07647.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