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研管理>科研动态>详细内容

科研动态

寒潮来袭国家油菜产业体系专家赴基地察苗情指导生产

来源:作物所 发布时间:2023-12-28 15:10:23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期低温寒潮席卷全国,对油菜生长存在潜在的危害,12月19号,国家油菜产业技术体系上海综合试验站站长杨立勇研究员携骨干成员李延莉正高级农艺师、江建霞副研究员赴庄行镇奉贤菜花节核心区域察看油菜生长情况,实地开展了针对低温阴雨天气应采取的田间管理措施进行指导。奉贤区推广中心专技人员及乡、镇、合作社、种植大户一同前往。

种植户对即将到来的低温冰冻天气表示担忧,大家顶风冒雨走进田间,询问了具体种植情况,仔细察看了不同田块,不同播种期的苗情:种植户种植面积大,分批次种植,由于前茬水稻收割时间差异性大,后茬油菜采取直播和移栽两种方式,种植时间跨度较大,早、晚移栽差12天,造成苗子差异大,也因直播油菜播种较晚前期管理不到位,苗情偏小瘦弱。结合田间实际情况,专家对合作社和种植大户分别给出不同田块后期区别管理的建议和方法,并对种植户提出的用肥时间、用肥种类及用量把控等具体细节问题都一一作了解答。

天气预报显示,接下来还有一周左右的低温天气,对油菜生长是一次考验,从栽培技术上做好后期的田间管理尤其重要。

 

9e96c00de2fe4fffb9d75f8cc1845259.Jpeg

323a1d05f3ed4f5b9d5f9e2c5e7b55be.Jpeg


9307b56929f44f37beafe9405c131035.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