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研管理>科研动态>详细内容

科研动态

我院作物所科技人员参加2023年度国家玉米产业技术 体系年终总结与考评工作会议

来源:作物所 发布时间:2024-01-17 14:38:30 浏览次数: 【字体:


2024年1月13-14日,国家玉米产业技术体系2023年度工作总结与人员考评会在广州召开。本次会议由国家玉米产业技术研发中心主办,广东省农业科学院承办。国家玉米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39位岗位专家和49位综合试验站站长分别进行述职报告,由体系执行专家组专家和全体岗位专家、站长对每位述职人进行打分考评。

我院作物所副所长、国家玉米产业技术体系上海综合试验站站长郑洪建研究员做了上海站2023年度工作总结报告,从任务参与完成情况、产业追踪引领与特色、内外联合协作与贡献、应急服务和技术培训、职责履行情况与日常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按照体系对上海站的定位要求,上海站主要围绕鲜食玉米种质创新和产业提升开展工作,圆满完成了2023年各项工作任务。2024年,上海站将围绕体系重点任务、研究室重点任务、基础性工作和应急任务,强化科企合作,服务区域经济,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重点办好第五届长三角鲜食玉米高峰论坛暨新品种观摩会。

国家玉米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李新海对考评工作做了总结点评,2023年国家玉米产业技术体系以破解玉米产量提升和绿色发展重大问题为导向,积极开展共性技术和关键技术研究、集成、试验和示范,产业技术发展规划和产业经济政策研究,技术培训和技术服务。最后部署了体系下一年度工作,围绕“种业发展、耕地保育、逆境应对、技术引领、科企合作、服务县域经济”等方面提出2024年度重点工作任务。

173fe35f63eb44b4b067548ec8f54b16.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