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研管理>科研动态>详细内容

科研动态

我院作物所科技人员到青浦白鹤草莓基地开展技术服务

来源:作物所 发布时间:2024-01-31 16:23:07 浏览次数: 【字体:


118日,我院作物所农产品保鲜加工研究中心主任乔勇进、副主任柳洪入、科技人员王乾坤一行前往位于白鹤草莓核心产区的青浦孰美果业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和技术服务活动,熟美果业总经理沈法引导参观了孰美果业的现代化草莓种植大棚和包装草莓生产线,介绍了公司基地种植、业务发展、产品销售和国内外市场开拓等方面情况。

乔勇进就我院在草莓保鲜方面研究成果与技术研发情况进行了介绍,针对今年特殊的市场行情和草莓产业发展面临的问题提出了良好的建议;双方进行了深入探讨,一致认为需要加强科研院所和基地深入合作,加强保鲜加工技术研发和产业支撑能力,拓展做强产业链,提高市场延伸空间和升值潜力,目前草莓产业需要做好提质增效和减损降耗两方面文章,用技术破解产业难题。

双方还就基地启动的草莓销往香港、东南亚及欧洲市场的技术风险点和保障模式进行了分析,梳理确定了远销过程中几个重点技术环节,从采摘时间控制、预冷技术与方式、功能包装技术集成和物流模式等方面着手,系统提升上海草莓产业远销和外销技术装备能力,为上海草莓产业健康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b7306702195b4add8b31007ad607d214.Pn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