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所内要闻>详细内容

所内要闻

“发展中国家食品质量管理研修班”学员来我院参观学习

来源:作物所 发布时间:2023-09-28 10:56:28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22日下午,由江苏检验检疫质量研究中心(江苏商检培训中心)张呈伟主任带领的“发展中国家食品质量管理研修班”学员一行42人来我院参观交流。作物所党总支书记裴红罗、院国际合作办伍凯、作物所农产品保鲜加工研究中心主任乔勇进、副主任柳洪入、副主任郑琦及邬松恒等接待并陪同参观。

裴红罗向研修班的领导与学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上海都市特点与农业的发展现状。张呈伟主任介绍了本期“发展中国家食品质量管理研修班”学员情况和培训目标要求,希望学员通过上海市农科院参观学习更好了解我国现代农业发展的现状和未来。

乔勇进应邀为研修班学员作“Postharvest treatment and storage technology of fruits and vegetables”专题讲座,重点介绍了果蔬采后保鲜及商品化处理技术方面的研究和应用,并就上海都市绿色农业采后保鲜贮藏的新技术和新进展与学员进行了现场交流。

会后,研修班学员参观了我院成果展示厅,并到作物所束能辐照平台实地考察了辐照加工生产线及运行情况,了解对冷杀菌技术在农产品(食品)应用前景,郑琦博士分别在公司及辐照发展历史、辐照技术优势及应用、辐照中控管理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

“发展中国家食品质量管理研修班”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援助培训重点项目之一,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主办,由江苏检验检疫质量研究中心具体负责实施。本期研修班由来自津巴布韦、纳米比亚、塞舌尔、委内瑞拉、格鲁吉亚、智利、斐济、塔吉克斯坦等8个国家的37名政府管理和技术学员组成,该项目是我国一带一路战略重要内容之一,旨在为发展中国家培训管理和技术人才,为其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支持帮助。

d8880585a3634e878ed797977e9e8014.Jpeg94e7a036350b44d095f629bb50794117.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